外出要注意! 北台灣變天低溫下探15-17度

外出要注意! 北台灣變天低溫下探15-17度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今(4)日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天氣將明顯轉涼、轉冷,清晨仍有22、23度,白天氣溫不升反降,呈現一路下滑趨勢,到了晚上只剩17度左右,至於花東高溫也會略降,約25到27度,只有中南部較不受影響,高溫仍有30至32度,南北溫差大。

東北季風增強!部分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氣象局表示,隨著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雲量也將增多,桃園以北、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其中又以東南部的降雨機率較高,至於新竹以南維持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靠近花東交界的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並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東北風明顯增強,氣象局也針對針對台南至桃園、東南部、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澎湖發布13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今日上午起將有9至10級強陣風。

強度接近大陸冷氣團 北台灣低溫恐剩15度

氣象局指出,本期天氣以東北季風為主,第一波水氣較少,強度接近大陸冷氣團,第二波水氣較多,強度待觀察。明後天(5、6日)清晨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整天偏涼、偏冷,低溫只有15度左右,其他地方白天高溫略降、早晚轉涼,低溫約18到20度;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僅花東及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

氣溫變化大!東北季風週四再增強

氣象局預估,週三(7日)東北季風稍減弱,早晚仍偏涼,白天氣溫稍回升;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但到了週四(8日)東北季風又增強,週五(9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天氣再度轉涼,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雲量增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