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庫解渴?今明吹東風 中南部有望下雨

宋燕旻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觀眾朋友、大家都很關心,什麼時候老天要舒解旱象?今天、明天,受到吹東風的影響,降雨集中在東半部、大台北山區,北部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雨,另外,在缺水的中南部,山區也有機會再出現午後陣雨!值得關注的是下週日,華南雲雨區東移,全台都有下雨機會,不過這兩波雨勢能不能緩解嚴峻水情,還要再觀察。

行人用來遮太陽的傘,很多人都希望、能改成來遮雨!因為舒力基颱風遠離,週五降雨主要以迎風面為主,集中在東半部、大台北山區、北部地區,中南部山區,午後也有機會降雨,但要等明顯雨勢,得等到週日,到時候華南雲雨區東移,全台都有機會下雨!

氣象局技正羅雅尹說:「降雨的區域是北部東半部會有一些短暫雨,中南部地區主要是以山區,會有一些局部的短暫雨,那平地下雨的機率相對沒有山區那麼高,不過也會一些零星的降雨。」這波雨勢,只有短短一天,下週二、週三,天氣又恢復穩定,好在29號,下週四,又有鋒面要南下,會再替台灣帶來雨勢,但要替中南部水情解套,難度很高!

氣象局技正羅雅尹說:「基本上(這波鋒面)移動的速度比較快,影響的時間大概是一天左右,雖然會帶來一些降雨,不過影響的範圍或是雨量的大小,還要再看後續最新的預報資訊。」氣象局表示,從二月到四月,春雨統計是偏少的,現在就只能等梅雨季來報到,台灣的旱象才有機會、稍稍紓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