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午後持續有雨 週四鋒面到雨勢最明顯

今午後持續有雨 週四鋒面到雨勢最明顯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關心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6)日起週四前天氣是比較不穩定的,山區午後持續有降雨的機率,尤其週三、週四鋒面接近並迅速通過台灣,預計中部以北、東半部及南部山區的降雨機率將明顯提高,不過由於鋒面通過的速度很快,對水情雖然不無小補,但離解旱還有一段距離,呼籲民眾還是要持續珍惜水資。

 

短暫雨後轉多雲 西半部山區午後雷陣雨

氣象局表示,今(26)日中部以北短暫雨後轉多雲為主,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水氣仍多,仍會有些局部短暫雨出現,但比較顯著的降雨還是在西半部山區的午後熱對流,在中南部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可能;北部、東半部高溫約25、26度,中南部地區在28度左右,至於低溫方面變化不大,各地約20至23度。

 

「舒力基」遠走 台灣沿海易掀長浪

氣象局指出,第2號「舒力基」颱風已變性為溫帶氣旋,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27日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馬祖仍容易有長浪發生,海邊活動務必注意安全。

週四鋒面+東北風 北台灣降溫

有關未來幾天天氣,氣象局說,週二(27日)水氣稍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僅東半部、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午後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溫舒適偏暖。

週三(28日)起,鋒面逐漸接近,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午後中南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週四(29日)鋒面通過及東北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下降,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中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氣象局表示,預計到了週五(30日)東北風就會逐漸減弱,但北部及東北部早晚天氣仍涼,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