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氣溫飆破30度!中南部旱象仍難解

吳昇鴻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關心天氣消息,今天白天全台各地氣溫偏高,最高溫出現在高雄,來到37.5度。就算進入梅雨季,氣象局表示接下來的天氣還是高溫穩定的天氣型態,即使鋒面來到台灣海峽上空,還是難有明顯降雨,對於中南部的缺水旱象,短時間內恐怕還無法緩解。

穿著短袖,戴上太陽眼鏡,能夠防曬的通通出動,熱浪來襲,好不容易盼到梅雨季,但滯留台灣上空的鋒面,卻是三過家門而不入。從5月9日雷達回波圖來看,台灣海峽出現紅通通一塊,看起來是要下大雨的跡象,只是雲層中大多為稀疏的小冰晶因此各地沒有降雨只能望雨興嘆。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大致上都是屬於中高層的冰晶,然後慢慢地掉落下來,經過一個溶解層,所以在氣象上這種通稱為亮帶,從雷達回波上看起來色彩會比較亮一些。」

不只雨下不下來,氣溫也壓不下來,氣象局預報,未來一週北部南部東部高溫超過30度,中部地區更可能超過35度。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中午前後紫外線相當的強,一定要特別做好防曬的措施,並多補充一些水分,金門以及馬祖在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可能會有局部霧和低雲而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也要特別留意,目前看起來就是,未來一個禮拜的水情可能還是比較吃緊一點。」

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多為晴到多雲,午後山區會有短暫雷陣雨,整體來說天氣穩定降雨不多,高溫持續,隨著水源持續吃緊,想要真正緩解旱象,恐怕還得再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