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壟罩全台!3縣市達紅色燈號、8縣市亮黃燈

高溫壟罩全台!3縣市達紅色燈號、8縣市亮黃燈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今(16)日對13縣市發布「高溫資訊」,氣象局表示,天氣晴朗炎熱,今日中午前後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台北市、新北市盆地、嘉義縣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近山區或河谷及花蓮縣縱谷為「黃色燈號」。

全台持續30度以上高溫 午後零星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指出,今日全台高溫都在31度以上,西半部普遍35度,降雨不明顯,午後有零星短暫雷陣雨;週一(17日)將有非常微弱的鋒面接近,大台北地區午後不穩定度稍微多一點,可能會有零星降雨,但主要還是多雲的天氣。

週二、三有局部短暫陣雨 週四再度恢復高溫天氣

另外,週二、週三(18、19日)鋒面偏在北部海面、雲量增多,北部與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山區局部短暫雷陣雨和最近相比稍微多一些;週四(20日)起恢復多雲到晴、高溫炎熱且降雨偏少的天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