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接近「午後變天」 圖解本週降雨熱區

鋒面接近「午後變天」 圖解本週降雨熱區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的一週開啟,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4)日鋒面接近,雖然上午北部、東半部天氣仍然穩定,但中午過後會有短暫雷陣雨發生,且雨勢會持續到晚間,中南部天氣則仍然炎熱,不過中午過後山邊會有午後雷雨情形,而氣溫也會因下雨稍稍轉涼;氣象局除了預報本週降雨熱區外,也提醒民眾注意天氣變化、攜帶雨具,因為午後雷陣雨可能會產生瞬間極大雨,伴隨雷擊、強陣風。

 

鋒面近午後局部大雷雨,天氣悶熱請多補充水分

氣象局表示,今(24)日凌晨開始,由於鋒面逐漸接近,鋒前不穩定的偏南風使得東南部及中南部出現局部降雨,其中屏東並有局部大雨,白天之後鋒面更為靠近,受其影響,上午中南部仍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雖為多雲到晴,不過午後各地都有機會出現明顯的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山區及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留意短時強降雨等較為劇烈的天氣現象。

 

【大雨特報】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屏東縣 。

氣象局提到,今晚除北部及東半部仍有局部降雨外,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沒下雨前仍悶熱,西半部高溫普遍達34、35度,中南部近山區或河谷更容易超過36度,尤其南投、台南、高雄、屏東有局部38度以上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東半部高溫也有32、33度,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注意防曬。

 

【高溫紅燈】連續3日38度以上: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

【高溫橙燈】38度以上部:南投縣。

【高溫橙燈】連續3日36度以上:台中市、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

【高溫黃燈】36度以上:彰化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