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衝刷土石崩塌 泥水「悚灌」2民宅

賴曼妮 楊宗穎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台中市

大雨來襲,中台灣地區,陸續傳出淹水災情,在台中的環中路上,大雨來的又兇又猛,水一度淹了10公分高,警方趕緊到場封路,禁止車輛經過。另外在彰化的部分,有2戶民宅,因為緊臨山坡地,後來大雨沖刷,土石崩塌,夾帶大量泥土的滾滾洪水,就直接灌入民宅,宛如颱風過境一樣的慘烈。

水流出來,滾滾泥水不斷從屋內灌出來,淹到大馬路上,走進屋內更慘,屋內水聲,腳一踩進屋內,土黃色的泥水淹到腳踝,再往廚房走,房門直接被泥水灌破,水一路從住家後方的山坡地灌進廚房,夾帶泥土的水,直接灌破木門,一路沖進家中,屋主看見屋子變成這副模樣,心情很無奈。

屋主廖先生住了10幾年第一次這樣颱風大雨都沒這樣過,1日清晨5點多,強烈西南氣流夾帶豪雨,彰化地區的雨下一整晚,家住福山里的2戶民宅,因為住家緊臨後方的山坡地,大雨沖刷土石崩坍,泥水直接灌入住家,大水一度淹到一公尺高,整個牆壁家具全沾滿泥土,客廳廚房全被泥水淹沒,而雨還在下泥水也持續淹進家中。

而張姓屋主的爸爸高齡93歲,長期臥床也被嚇到,消防趕緊將人預防幸送醫人沒有大礙,彰化市長林世賢說:「先將這2戶受災戶做適當的安置。」市長和居民互動,彰化市長一早也來關心視察,除了將住戶安置,消防也在現場警戒,避免土石繼續崩塌,要等待雨停才能進行後續處理。

大雨影響的還有台中地區,台中的環中路和公益路附近,嚴重積水影響通行,警方趕緊在現場拉起封鎖線,提醒人車改道,台中黎明派出所所副所長黃彥融說:「經發現環中路慢車道上,道路積水深約10公分。」後來雨勢趨緩,積水退去,警方也陸續開放讓人車通行,大雨期間,用路人可得更加當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