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風逐漸增強.暑氣稍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3)日是秋分,太平洋高壓仍強,中午前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桃園以南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短延時強降雨發生;溫度方面,最高是在桃園市蘆竹的37.7度。

明(24)日白天起入秋首波東北風逐漸增強,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及大臺北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背風面地區仍為晴到多雲,但午後在嘉義以南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溫方面,東北風逐漸增強,預測桃園以北及東北部地區高溫約比今天稍降2、3度,大臺北及東半部地區高溫約30至32度,其他地區仍應注意防曬,高溫約33、34度;各地低溫變化不大,約25、26度;而因東北風增強,彰化以北、基隆北海岸、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將有8至9級強陣風,也請多加留意。

原位於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下午2時發展為第15號輕度颱風電母,中心距離鵝鑾鼻西南方約1360公里的海面上,向西北西往越南的方向移動,對臺灣無直接影響;而關島附近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下午2時的中心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約2700公里,未來將朝向日本東南方海面進行,對臺灣也無直接影響。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24日環境轉偏東北風,北部地區擴散條件佳,空氣品質良好;下風處中南部地區,污染物稍易累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