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半部局部雨.北海岸東臺恆春留意長浪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日上午在北部地區受到華南水氣影響,有局部短延時強降雨出現,中午過後各地都有對流發展,尤其在南部地區及宜蘭降雨明顯並伴隨打雷;溫度方面,北臺灣高溫稍低一些,約33、34度左右,其他地方有來到35度左右。

明(2)日水氣稍微減少,環境風向也從偏北風轉為東北東風,降雨區域主要在東半部,整天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出現,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在中南部山區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東半部白天高溫約31、32度,西半部約32至34度,感受上仍偏熱,外出請多補充水分。

第16號颱風「蒲公英」目前位於日本東南方海面附近,未來將朝東北方向北上,受颱風帶來長浪影響,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馬祖沿海持續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