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臺偶陣雨清晨局部雨勢大 西臺多雲到晴午後零星雷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7)日南方雲系北移,臺灣附近水氣增多,除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降雨外,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東半部高溫約30至32度,西半部則在33至35度,其中桃園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

明天(8)日水氣逐漸減少,偏東風環境下,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大臺北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清晨基隆北海岸、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仍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請多留意,西半部則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零星短暫雷陣雨。

溫度方面,東半部高溫約31、32度,西半部可以來到33至35度,其中桃園仍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外出請多補充水分。

偏東風仍強,大臺北、桃園、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較強陣風,戶外或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今天上午8時在海南島東南方海面生成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未來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路徑以朝向海南島及中南半島前進的機率較高,對臺灣沒有直接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