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雲系北移 東半部留意長時間降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3)日南方雲系北移,帶來大量水氣,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一整天降雨時間長且劇烈,特別在花蓮的累積降雨達到大豪雨標準,西半部地區雲量偏多,不定時有小雨下下停停,溫度方面,各地高溫30至33度。

明(14)日持續受到南方雲系的影響,比起今天降雨會逐漸有緩和的趨勢,但主要在下半天才漸有感受,因此天氣表現偏像今日,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降雨時間長,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特別在花東地區,要注意短延時強降雨及連日累積雨量造成的土石鬆動,西半部地區水氣較多,有局部短暫陣雨,雲量亦偏多,溫度方面,各地高溫28至31度。

馬祖地區易有較強陣風,西南部及澎湖沿海易有長浪發生,前往海邊活動應注意安全。

第18號颱風「圓規」,今天下午2時位於鵝鑾鼻西南西方1120公里之海面上,朝海南島及中南半島方向前進;第19號颱風「南修」,位於臺北東方3200公里之海面上之海面上,預計朝日本東方海面移動,對台灣沒有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