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減弱各地回溫 好天氣持續至週日

吳昇鴻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觀眾朋友出門有覺得天氣變暖嗎?今(9)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略為回升,不過早晚各地還是稍涼,局部空曠地區及近山區平地,還是比較冷,東半部和大台北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雨。但是白天太陽出來,北部東半部高溫約22至24度,中南部高溫也有25至27度,只是這樣的舒適天氣只維持到週日,因為下週一開始,東北季風增強水氣變多,北部東北部可能下探15度。

穿著短袖薄上衣,一早在樹下練氣功來,圍著圈好好享受自己的武林世界,也有人出來活動活動筋骨,出來動一動把握好天氣,不過早晚還是偏涼。今晨最低溫在花蓮和苗栗只有11.1度,但週四開始冷空氣減弱,北台灣會變暖一些,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西半部雲量都是偏少的,只有在迎風面的東半部跟大台北東側,雲量比較多有些時晴時雨的現象,桃園以南的話,這次的東北風影響上是並不顯著的,天氣還是比較穩定的狀態。」

西半部雲量少,東北部大台北雨勢一點點,桃園以南天氣穩定,週四週五西半部大多是晴到多雲,大台北和東部地區,也只有零星短暫雨,北部東半部,高溫大約22到24度,中南部25到27度,週末前氣溫都比較溫暖,不過這樣的好天氣,只維持到週日,下週就得多加件外套,因為又會變天了。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禮拜天的晚上會有冷空氣南下,禮拜二是下一個東北季風增強,影響比較明顯的時間點,日夜溫差來看的話未來一週可以看到,都還是在中南部,有機會來到日夜溫差10度左右。」氣象局提醒,下週一北部東北部和東部,低溫下探15到17度,大家出門在外小心著涼,外套帶著冷了就穿熱了就脫,洋蔥式的穿法最妥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