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今好天氣! 小年夜冷氣團報到探10度

吳昇鴻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今(27)日全台各地都可以看見陽光露臉,提醒您把握今天的好天氣!因為愈接近春節連假,天氣就變得更不穩定,預估明天開始有鋒面來襲,週五週六天氣都會轉雨,另外週六開始將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到了小年夜和除夕,最冷可能下探10度。

放寒假了,小朋友一大早出來跑跑跳跳,你追我跑,把握好天氣動一動,週四白天氣溫回升,還算舒適的天氣型態,只有西半部有些霧氣,能見度要留意,降雨方面,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會些微陣雨,不過平地早晚還是偏涼,北部低溫17到18度,中部和南部地區比較暖和,高溫可以來到27到28度,東部地區整天氣溫則落在18到24度,只是週五鋒面來天氣說變就變。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今天的下半天之後預計東北風稍微增強,鋒面報到,下雨的狀況就會比較明顯,禮拜六的時候也就是29日天氣是最不穩定的,而東南部地區跟南部地區呢,還容易出現局部性的大雨。」

看來天氣會先轉雨,週六氣溫則會毫不留情的往下掉,農曆虎年帶來新氣象卻也帶走了溫度,一波大陸冷氣團來勢洶洶,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降溫最明顯的時候呢會是在禮拜六,中南部也是相當地有感,特別是中南部在29日水氣比較多的時候,溫度跟北部其實相差不大,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還是可能會下雨。」,看來小年夜開始到除夕會是最冷的時候,部分地區低溫可能下探10度左右,想過個好年,外套穿好做好防疫,可不要感冒流鼻涕。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