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氣南下 北東局部雨沿海留意強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3)日受到鋒面通過影響,各地水氣增加,北臺灣整天都有雨,而中南部及花東地區下午也開始出現局部性降雨。高溫方面,雲量比較多的中部以北及宜蘭大約21、22度左右,南部及花東大約25、26度;低溫各地則是落在15、16度。

明(4)日鋒面通過後,後方的大陸冷氣團或東北季風南下增強,各地低溫會逐漸下降,預測各地大約在14、15度左右,白天高溫,北部跟宜蘭落在16、17度,中部、花蓮約18到20度之間,中部以北及花東地區整天感受較為涼冷,南部及臺東則是21到23度,請適時調整穿著注意保暖。

天氣方面,冷空氣南下後,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整天還是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雨,不過降雨範圍縮小,且容易出現停雨的空檔,另外在基隆北海岸仍要注意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則是留意山區可能有零星飄雨,平地的部份大致多雲到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