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蘭」漸遠離!10縣市注意高溫燈號 台東現「紅燈」警訊

「木蘭」漸遠離!10縣市注意高溫燈號 台東現「紅燈」警訊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第七號颱風「木蘭」生成,路徑並不會影響台灣,但台灣處在太平洋高壓,跟木蘭颱風的邊緣交界處,持續帶來暖濕的東南風環境,而今(10)日的天氣跟昨日很類似,迎風面的台東到恆春,持續有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及各地山區,都要注意會有雷陣雨出現。溫度上,持續高溫炎熱,各地高溫約32至35度,大台北、嘉義以南及東半部局部地區,容易出現36度以上高溫,特別是花蓮縱谷及台東,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記得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颱風「木蘭」路徑撲海南 對台無直接影響

昨日在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增強為今年的第七號颱風「木蘭」,清晨2點位於鵝鑾鼻西南西方960公里的海面上,預測路徑將往西北轉偏西移動,接近海南島一帶,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而海上雖然仍有一些獨立的熱帶擾動或雲簇正在活動,但預估近一周內,暫時沒有新的颱風再生成。

颱風路徑/氣象局提供
颱風路徑/氣象局提供
 

濕暖東南風挾水氣 西半部、山區午後防雷雨

台灣今日的天氣開始逐漸脫離南海低壓區的影響,環境東南風速減弱,因此從海上移入的水氣減少,東南部至恆春半島雖然仍有短暫陣雨發生機會,但影響的時間、範圍、雨量都會減少許多。其他地區的天氣變化不大,仍然是晴到多雲,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要留意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北部的降雨範圍有擴大趨勢,大台北地區也可能受影響,出門別忘了攜帶雨具,前往山區或溪谷活動,務必要注意下午時段的天氣變化。

10縣市高溫燈號 台東恐現38度極端高溫

今日天氣晴朗炎熱,中午前後台東縣地區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花蓮縣縱谷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台北市、新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地區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嘉義縣市、台南市地區為黃色燈號,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記得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高溫資訊/氣象局提供
高溫資訊/氣象局提供
 

沿海地區注意長浪 空品多為良好等級

南部、東南部沿海地區及澎湖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從事海邊活動要多加留意。空氣品質方面,受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南部降雨機率增加,擴散條件良好;雲林、嘉義、南投以北空品區,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稍易上升;新竹、苗栗、高雄、屏東、宜蘭、花蓮、台東空品區及馬祖、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中部、雲林、嘉義、南投空品區及金門為「普通」等級。

長浪資訊/氣象局提供
長浪資訊/氣象局提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