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今明好天氣!周日午後大變天 出遊安排多留意

把握今明好天氣!周日午後大變天 出遊安排多留意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今(26)明兩日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天氣比較穩定,大多是多雲到晴。清晨中南部沿海有零星短暫陣雨,金門、馬祖會有短暫降雨,午後雷陣雨的範圍,也會縮減在山區,但明晚開始,會有微弱的北風南下,北部、東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各地午後雷陣雨的發展,也會較明顯一些,可能會有短延時強降雨。溫度方面,持續高溫炎熱,中午前後在花蓮、台東都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會,要做好防曬,避免中暑。

今明受太平洋高壓影響 天氣較為穩定

今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水氣減少,午後雷陣雨縮小至山區及近山區平地,山區活動要留意午後雷陣雨所伴隨的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等現象,環境吹西南風,清晨中南部沿海會有些零星短暫陣雨。

周日伴隨一波微弱的東北風南下,迎風面的北台灣有短暫陣雨,午後各地的熱對流發展範圍也將擴大,尤其中南部山區要留意局部大雨機會。下周一、二,除了高壓勢力稍有減弱外,東方海面可能也會有低壓波動帶來水氣靠近的可能,整體大氣環境更不穩定,東北部多少還是有迎風降雨情況外,各地仍舊是要留意午後熱對流帶來局部較大的雷陣雨。

12縣市高溫示警 花蓮地區亮「紅燈」

各地天氣晴朗炎熱,高溫普遍在33至35度,花蓮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台東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台北、新北、南投及宜蘭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基隆、桃園、嘉義、高雄及屏東為黃色燈號,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高溫資訊/氣象局提供
高溫資訊/氣象局提供
 

清晨局部地區霧氣影響 留意用路安全

清晨中南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行車用路要多注意安全。第9號颱風馬鞍,即將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

空氣品質方面,環境風場為西南風,北部空品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稍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稍易上升;新竹、苗栗、中部、雲林、嘉義、南投、高雄、屏東、宜蘭、花蓮、台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