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風增強留意日夜溫差 第12號颱風「梅花」中秋恐生成

東北風增強留意日夜溫差 第12號颱風「梅花」中秋恐生成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7)日受微弱鋒面影響,各地水氣仍多,台灣各地跟澎湖、金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馬祖則是多雲到晴,南部、中部、東部、東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溫度上,北部、東部天氣稍涼,低溫都只有23、24度,而高溫的部分,北部、東部高溫31度、中部32度、南部33度。中秋將近,已經來到季節變換的時節,外出可以帶件薄外套,來應對溫差變化。

水氣偏多天氣不穩 中部以南、山區局部大雨

今日台灣附近水氣仍多,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中午後的降雨會最為明顯,南部地區及中部、花蓮、台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午後留意天氣的變化。微弱東北風影響,北台灣早晚稍涼,低溫23、24度,其他地方約25、26度,白天各地高溫在30至33度。

明日北方乾空氣移入,迎風面降雨減少,中北部普遍回到晴時多雲的天氣,白天的溫度在日照增多的情況下將會回升一些,不過東北風還是持續影響,早晚降溫的幅度也會比較大,日夜溫差可達7至8度。中南部山區位背風面,午後仍有熱對流發展條件,有局部雷雨發生機會,類似天氣維持到周五白天。周五晚間東北風的上游處風速減弱,有些與偏東風交會的情況,使氣流上游的水氣增多,迎風面北海岸到東北部將轉多雲到陰的天氣。

中秋連假有颱風? 彭啟明:有機會

目前在關島西北西方約1100公里海面上有熱帶擾動正在持續發展當中,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明後兩天有機會成為今年第12號颱風「梅花」,路徑大致偏向琉球東南方,間接使台灣附近的風向在周六到周日轉為東北到偏北風的環境,北部、東北部迎風面雲量還會再增多、降雨機率提高,南部的午後對流降雨將更往山區縮減。

東北風稍微增強,台中以北、東部、東南部(含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易有較強陣風;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沿海(含綠島、蘭嶼)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要注意安全。

空氣品質部分,環境風場為東北風,東北風挾帶微量境外臭氧移入影響台灣,空氣品質為「普通」等級;花蓮、台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新竹、苗栗、中部、雲林、嘉義、南投、高雄、屏東、宜蘭空品區及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中部、雲林、嘉義、南投零星地區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馬祖為「橘色提醒」等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