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起東北季風再增強 環境水氣多、北東持續有雨

今晚起東北季風再增強 環境水氣多、北東持續有雨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3)日東北季風稍微減弱,但東半部、大台北地區還是有短暫雨,氣象局針對基隆北海岸、新北、宜蘭持續發布大雨特報,另外,受到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在西半部山區、其他地區、澎湖、金門、馬祖也有零星短暫雨,明日東北季風增強,各地降雨狀況會更明顯。

東北季風減弱 東部、大台北地區有短暫雨

今日台灣附近水氣稍多,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東北部地區有局部豪雨,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由於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各地雲量較多,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

大雨特報/氣象局提供
大雨特報/氣象局提供
 

溫度方面,各地低溫約21至23度,白天氣溫回升,預測高溫苗栗以北及宜花25到28度,其他地區29到31度,中南部白天溫暖微熱,日夜溫差稍大,早出晚歸要留意氣溫變化,適時增減衣物。

明東北季風再增強 天氣轉涼留意保暖添衣

今晚東北季風將開始增強,東北季風與東南方的暖濕空氣有一些交會的情況,可能為東北部帶來比較明顯的雨勢,明日隨著東北季風南下,東半部降雨較明顯的位置也會逐漸往南移動,由於台灣附近的水氣偏多,西半部的雲量也會稍增多,山區有短暫雨的機會,周六西半部平地也有一點降雨的機會。

這波東北季風沒有帶來明顯的冷空氣,北部在明日下半天到周日上半天溫度將稍下降,配合陰雨天氣,全日溫度約在19至23度,仍有轉濕冷的感覺,中南部降溫幅度有限,但周六當天雲量較多,且可能有局部的降雨,白天的高溫也會受到影響。周日下半天東北季風將慢慢減弱,各地溫度逐漸回升,西半部的水氣減少,天氣也將好轉,日夜溫差擴大,預計下周北方暫時沒有明顯的冷空氣再南下。

颱風「奈格」將減弱 高屏空品達「橘色提醒」

第22號輕度颱風「奈格」,清晨2時中心位於在港澳外海向西緩慢移動,即在鵝鑾鼻西方690公里海面上,即將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

颱風路徑/氣象局提供
颱風路徑/氣象局提供
 

空氣品質部分,環境風場為東北東風,竹苗以北空品區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佳,中部以南空品區位於下風處,稍易累積污染物,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新竹、苗栗、宜蘭、花蓮、台東、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中部、雲林、嘉義、台南為「普通」等級;高雄、屏東為「橘色提醒」等級。

空氣品質/環保署提供
空氣品質/環保署提供
 

九合一選舉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