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族群須留意!污染物易累積 中南部空氣品質達「橘色提醒」

敏感族群須留意!污染物易累積 中南部空氣品質達「橘色提醒」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5)日東北季風持續減弱,但在桃園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馬祖還是會有局部短暫雨,基隆北海岸、東部、東南部也會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會,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溫度部分,早晚偏涼,各地低溫20到22度,高溫約在27至30度。

東北季風減弱 迎風面水氣仍多

今日東北季風減弱,但水氣和雲量仍多,桃園以北雲量較多,偶爾會有短時間降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側及北側、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下半天起降雨的頻率較高,其中東北部地區降雨最明顯,依舊可能出現局部大雨的現象,基隆北海岸及花東地區沿海也有較大的雨勢發生,至於新竹以南區域天氣不受影響,還是多雲到晴為主,只有中南部山區有些零星的雨勢。

氣溫方面,近期變化不大,預測在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5至28度,中南部高溫可達30、31度,感受溫暖偏熱,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要適時增減衣物以免受涼。

周四天氣轉趨穩定 降雨減緩、氣溫回升

周四、周五水氣會逐漸地遠離台灣,東北季風也比較弱,預測台灣又會轉成只有迎風面跟午後山區有微弱降雨,其他地區大致穩定的天氣,氣溫也會緩步回升。下一波東北季風將在周末增強,強度較先前預測有所減弱,沒有太明顯的冷空氣南下,北部低溫在20度左右,中南部22至23度,比較不同的是,南海一帶水氣有增多的趨勢,中南部不排除有短暫陣雨機會。

空氣品質部分,東北季風減弱,環境風場轉為偏東風,西半部地區位於背風區,擴散條件差,污染物仍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稍易上升;清晨中南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新竹、苗栗、宜蘭、花蓮、台東、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中部、馬祖、金門為「普通」等級;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為「橘色提醒」等級。

圖/環保署提供
圖/環保署提供
 

九合一選舉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