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雲雨帶持續影響 今明有雨周六天氣漸好轉

華南雲雨帶持續影響 今明有雨周六天氣漸好轉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4)日仍受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移入的影響,水氣偏多,全台各地都有降雨機會,尤其中部以北及東北部,降雨更明顯,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氣象局也針對基隆和新北發布大雨特報。溫度方面,各地早晚低溫大約21到23度,中部以北及宜花,高溫也只有23至25度,整天感受濕涼。

東北季風、雲雨區移入影響 各地皆有雨 

華南雲雨帶在今明兩天將持續影響台灣天氣,降雨區域仍是以彰化、台中以北為主,一整天斷斷續續有下雨機會,降雨時間比較長,有可能達到大雨等級。溫度方面,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到周六,尤其今明兩天降雨多,中彰以北到東半部有較明顯的濕涼感受,白天高溫大約在23至26度,雲林以南地區白天的高溫在27至30度間,南部有些地方因為降雨不明顯,高溫仍有機會超過30度以上。

大雨特報/氣象局提供
大雨特報/氣象局提供
 

周五晚間還有一波微弱鋒面要掠過台灣附近,因此周五晚到周六上午之間,彰化以北到宜蘭、花蓮一帶要留意較大雨勢出現,不過這波鋒面走得很快,到投票日上午就往東遠離,同時也帶走大部分水氣,因此周六白天開始,降雨的情況會快速減少下來,上半天在台中以北到東半部仍有些局部短暫陣雨,下半天會進一步縮減到東北季風迎風面的桃園以北、大台北、基隆、宜蘭、花蓮一帶,其他地方逐漸恢復多雲或有陽光露臉的天氣型態。

空氣品質部分,受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中部以北位於迎風面且降雨機率大,受降雨洗除作用,擴散條件佳;雲嘉南以南空品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易累積;新竹、苗栗、中部、宜蘭、花蓮、台東、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雲林、嘉義、台南為「普通」等級;高雄、屏東為「橘色提醒」等級。

空氣品質指標/環保署提供
空氣品質指標/環保署提供
 

九合一選舉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