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迎最強寒流! 北海道東北降下大雪

日本迎最強寒流! 北海道東北降下大雪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日本

日本由於冬季氣壓分布的關係,帶來西伯利亞冷空氣,形成日本今年入冬最強寒流。從今(13)日晚間,多地都迎來降雪,東北的青森,部分地區積雪來到129公分,讓民眾一整天都在忙著剷雪。而北海道、東北的青森還有西邊的日本海沿岸地區,也迎來強風和降雪,有農產銷售中心的屋頂,整片被掀翻,嚇壞當地居民。而寒流15號預計會持續南下,影響範圍也會擴大,包括東京、大阪、還有福岡,自17日起,氣溫可能會降到比往年平均更低。

放眼望去一片全白,由於冬季氣壓分布的關係,帶來西伯利亞冷空氣,形成日本今年入冬最強寒流,日本北海道和東北等地降下大雪,青森積雪最嚴重地區,達到129公分,位在日本海側的新潟縣,也開始飄雪,記者說:「現在是早上6點半,新潟越後湯澤車站外,今天從早上就開始下雨,不過現在變成下雪。」

東北地區民眾,要一邊注意氣象預報,一邊忙著剷雪,而在北陸一帶則是強風吹襲,一間農產銷售中心的屋頂,整片被掀翻,氣象廳預測部分地區,最大瞬間風速可能來到每秒35公尺,呼籲民眾要注意暴風和強浪,日本民眾說:「走路走得很害怕,地上變得很滑很怕隨時會跌倒,只能小步小步地走像企鵝一樣,只要不要跌倒就好了。」

北海道札幌,13日氣溫回升7度,但因為下雨加上融冰,路上又濕又滑,行人走起路來提心吊膽,而15日日本海側等地,還可能再迎來一波強降雪,日本民眾說:「要是不剷雪的話會結凍的,因為這裡有滑雪場,下雪對生活上造成困擾,但不下雪會更困擾真的是兩難。」日本氣象廳預測,15日開始48小時內,多地積雪可能超過50公分,到了周末最強寒流即將南下,呼籲民眾除了注意強風和降溫,雪地開車要更換雪胎,也要隨時留意氣象預報。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