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持續影響 北、東部有短暫雨 中南部多雲到陰

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持續影響 北、東部有短暫雨 中南部多雲到陰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3)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的桃園以北、東半部和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尤其基隆北海岸、宜蘭和大台北山區,雨勢更明顯,另外西半部山區,受到中層水氣影響,也會有零星雨勢。整體來說,北台濕涼,中南部舒適、早晚涼,周四東北季風減弱,氣溫會稍微回升,降雨範圍縮小,西半部晴時多雲。

北台濕涼、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周四氣溫回升

今日清晨各地低溫都比昨日再低1至2度左右,預估今日在北、東部高溫會在17至21度,中南部則在21至23度。天氣方面,北、東部仍是持續陰有短暫雨的天氣,中南部受南方雲系影響,為多雲到陰山區偶有短暫雨。

相似的天氣型態會持續影響到明日,明日下午起至周四,高壓逐漸東移出海,環境風向轉東北至偏東風,環境水氣有減少的趨勢,中南部還是晴到多雲的天氣,迎風面北海岸及東部地區仍是有短暫雨的天氣,北部市區則是多雲偶有短暫雨,可能會有短時陽光露臉機會,氣溫上也會回升,中南部要留意日夜溫差變化。

周五晚上到周六將再有冷空氣南下,這次的冷空氣強度較強,水氣也較少一些,並且有機會達大陸冷氣團等級,因此在氣溫降幅上會較明顯。由於是較乾冷的環境,各地將是晴時多雲的穩定天氣,不過這波冷空氣影響時間並不長,周日高壓東移出海就會逐漸減弱,氣溫也會隨之回升,天氣也會受下一波水氣移入影響稍轉差一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