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飆30度!今、明白天偏暖 明晚鋒面接近冷氣團襲 氣溫一夜驟降

高溫飆30度!今、明白天偏暖 明晚鋒面接近冷氣團襲 氣溫一夜驟降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要把握今(13)、明兩天晴朗、溫暖的好天氣,北台灣最高溫可以來到29度、中南部更超過30度,不過早晚偏涼。明日下半天鋒面接近,到了周日冷氣團來襲,氣溫會下降得很明顯,這一波冷空氣會一路影響到下周三,北部低溫下探11度,天氣也會變得比較不穩定,中部以北和東半部地區,有一些雨勢出現,周日各地雨勢會增加,出門一定要記得攜帶雨具。

今、明晴朗高溫飆30度 留意早晚仍偏涼

今日受東南到偏南風環境影響,各地氣溫持續回升,早晚低溫約16至19度,白天感受溫暖偏熱,西半部高溫27至29度,東半部約25、26度,西半部日夜溫差稍大。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環境風場為東南風,西半部地區位於弱風處,擴散條件較差,污染物易累積;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竹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普通」等級,北部、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中南部零星地區短時間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

周日留意降溫幅度 一路濕冷到下周三

周六環境風向轉偏南到西南風,仍然是偏暖到有點熱的感受,不過由於鋒面系統逐漸接近,天氣狀況將變得不穩定,周六晚間到周日清晨受到鋒面快速通過影響,中北部普遍都有短暫陣雨的機會,隨後冷空氣南下,各地溫度將明顯下滑。

周日到下周三受強冷空氣影響,各地明顯轉冷,迎風面的水氣較多,東北部大致為陰雨天氣,中南部天氣相對較好,低溫時間落於早晚時段,預估平地低溫普遍都可降至12至13度,是一波接近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冷空氣,預計周四白天冷空氣有短暫減弱的空檔,高溫有回升的機會,但在周五小年夜時,還有冷空氣接續南下,雖然降溫幅度不像下周前期這麼明顯,但對北部來說,都將是比較冷的天氣,中南部下周二起日夜溫差越來越大,雖然白天較舒適,但早晚仍要留意輻射冷卻作用造成的低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