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今明好天氣!強烈冷氣團減弱 白天溫度持續回升 周日東北季風再增強

把握今明好天氣!強烈冷氣團減弱 白天溫度持續回升 周日東北季風再增強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7)日冷氣團減弱,天氣開始回暖,但早晚還是偏冷,各地低溫12到15度,白天氣溫回升,北部、中部有24度、東部25度、南部26度。降雨部分,只有在東半部、恆春半島、大台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而明日各地溫度會更暖,是適合出遊的好天氣,但周日東北季風又會增強,到時候北台灣又要轉為濕涼的天氣。

今日清晨低溫比昨日上升2度左右,不過在空曠地區及花東縱谷內受到夜間輻射冷卻作用的影響,各地仍有10到12度的氣溫出現,整體感受上偏冷,到了白天以後,由於環境水氣少,各地都會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在東北角、東半部沿岸以及恆春半島東側有零星短暫陣雨的機會。

明日仍維持相似的大氣環境,但整體氣溫會再回升1至2度,白天高溫偏暖,早晚則感受較涼,日夜溫差大。周日東北季風增強至下周二,北部、東半部地區天氣轉差,為陰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地區在周日白天維持穩定晴時多雲,但是晚間到下周一,南方熱帶擾動的外圍水氣會逐漸北上,中南部雲量也會增多,但降雨不明顯,只有山區及恆春半島有下雨的機會。

下周二水氣減少,將回歸典型東北季風的天氣型態,迎風面北部、東部有雨,中南部穩定晴朗,預估這波冷空氣強度不太強,中北部、東北部低溫13到14度,南部、花東15到17度,將會落在東北季風或是大陸冷氣團等級,白天北部、東半部雲量多,全天感受涼冷,中南部還是要留意日夜溫差大的情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