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 午後變天.周六日探9℃

方莉婷 李鴻杰 鄭祐謙 報導  / 新北市

明(25)就是二二八連假,但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今日下午開始,溫度就會逐漸下降,周末2天,北部低溫下探11度,沿海空曠地區只有9度,迎風面北部東半部,還會有零星降雨,直到周一白天才會回溫,提醒民眾出外踏青,得多加件外套,高公局也預估,今日開始會有返鄉車潮,像是國五南向南港到頭城,早上9點已經出現車流,預估要到深夜凌晨才會紓解。

新北瑞芳金瓜石北34區道2.1公里處,大片土石阻擋通行,儘管坍方現場雨勢滂沱,工程人員依然穿著雨衣,操作怪手開挖土石,就是擔心影響到二二八連假疏運,再看看國五南港到頭城路段,已經陸續出現車流量,預估要到深夜凌晨才會紓解,高公局路況預報員許文瑜說:「國一北向圓山到大華,國一南向楊梅到新竹,以及國三南向土城到關西路段,在晚上6點到8點也會有車多壅塞的狀況。」

粉嫩櫻花開滿枝頭,連假想要欣賞這粉色浪漫,外套得記得多準備幾件,氣象局預報員王君賢說:「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影響,天氣會有些變化,我們預計周五過後各地氣溫就會逐漸下降。」周六周日,全台氣溫再降,北部低溫下探11度,沿海空曠地區只有9度,周一白天回溫,到了連假最後一天,轉吹南風天氣暖熱,全台高溫20度以上。

氣象局預報員王君賢說:「至於降雨的部分,從今天開始(2/24)到周日這段時間,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有些局部雨,中南部地區大致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這波的水氣並沒有很多,降雪的話只是屬於比較零星的狀況,我們要提醒的是中部以北地區,東北部東部的山區,可能會有些高山積冰的現象,道路濕滑,所以提醒大家交通往返要多加留意。」連假想往中南部跑,沒有雨神攪局,但天氣偏涼提醒民眾,出外踏青還是要做好保暖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