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大陸冷氣團影響氣溫下降 北部、東北部明顯偏冷

受大陸冷氣團影響氣溫下降 北部、東北部明顯偏冷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日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整天感受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偏冷,清晨各地低溫約13至15度,北部及宜蘭白天高溫約18、19度,中南部約24至26度,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要適時增減衣物。迎風面水氣增多,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維持多雲到晴。

昨晚隨著冷氣團南下,氣溫隨著時間在逐漸下降,今日清晨中南部有出現輻射冷卻影響的低溫,最低溫在南投中寮10.1度,接著是台南10.6度,而其他中南部地區低溫也都在10到13度左右,相比迎風面北部來的低,北部在13至15度間。此外,這一波冷氣團也夾帶著境外空氣污染移入,全台的空氣品質都明顯轉差,出門要做好防範,呼吸道較敏感族群要更加小心。

今日在冷氣團影響下,北部、東北部是多雲時陰的天氣,花蓮、台東則是偶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南部則是穩定的晴時多雲。氣溫方面,北部高溫會上升到17到18度左右;花蓮、台東20到21度,氣溫上升受到雲簇遮擋而受限,中南部則會上升到22至26度左右,與夜間清晨低溫對比是日夜溫差大的情形,在穿衣上要多加留意氣溫變化。

明日清晨是這波冷氣團影響最明顯的時間,預估低溫情形會相比今日清晨再低1至2度左右。白天冷空氣影響減弱,高溫也會逐漸回升,日夜溫差大的情況更加明顯。到了周日,又會有下一波乾冷空氣南下,在水氣、雲量較少的條件下,夜晚清晨輻射冷卻作用就有機會出現,氣溫下降的情形預估會影響至下周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