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東雲量增多仍為晴朗好天氣 白天各地氣溫回升 週日晚氣溫驟降

北、東雲量增多仍為晴朗好天氣 白天各地氣溫回升 週日晚氣溫驟降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9)日各地仍是多雲到晴為主,東半部地區有零星雨,不過由於來自華南中層水氣稍增,台灣北部地區雲量較昨日增加,上午桃園以北地區有零星短暫雨。溫度方面,夜晚至清晨因輻射冷卻作用,低溫約在14到17度,局部空曠地區及近山區平地會再稍低一些,白天氣溫回升速度快,各地高溫大致在23到28度之間,中南部近山區會更高一些,西半部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要適時增添衣物。

昨晚開始有華南雲系東移通過台灣北方,移出過程有減弱趨勢,但仍然為北部地區帶來較多雲量,預估下午會逐漸減少。東半部地區則是處在迎風面的位置,同樣有局部多雲的機會,但降雨都不明顯,只有局部地區有些零星飄雨。中南部地區則是維持晴朗穩定的天氣。

週五到週六的天氣,各地都還是晴到多雲天氣,東半部地區雖有降雨機會,但範圍小且雨量少。週日下午至傍晚北、東部天氣開始變化,冷氣團或強烈冷氣團南下帶來東北季風明顯增強,轉為陰有局部短暫雨天氣,中南部地區雲量也有增多趨勢,氣溫也將逐漸下滑。

下週一冷空氣的強度有稍稍變弱一些,另外轉乾的幅度與速度也比較小。預估下週一白天北部、東半部地區,中南部山區雲量都還是比較多,也有局部或零星短暫雨機會,但預估降雨量都不多。下週一晚間到下週二平地降雨都停止,但在山區還是有些許降雨機會,但預估下週三以後轉乾的趨勢會比較明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