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南下天氣轉冷 沿海留意強陣風長浪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12)日傍晚前各地為晴到多雲,僅山區有零星飄雨,高溫普遍來到26至30度,最高溫出現在花蓮光復鄉31.6度,傍晚後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半部雲量增多並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仍為多雲到晴。

今(13)日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溫度明顯下降,清晨北臺灣低溫只有12、13度,其他地方約15到17度,白天北部及宜花回溫不明顯,高溫在20度以下,尤其桃園以北及宜蘭只有16、17度,整天偏冷,其他地方高溫則可以回升到22至25度,屬於白天舒適偏涼,早晚偏冷的天氣型態;臺灣附近水氣增多,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大臺北平地也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雲量偏多。

東北風明顯偏強,桃園至臺南、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蘭嶼、綠島、澎湖、金門易有9至10級強陣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沿海空曠地區及馬祖也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風浪較大,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及東部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及海上作業請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