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波「大氣河流」報到 加州風強雨大災情頻傳

第12波「大氣河流」報到 加州風強雨大災情頻傳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美國

美國「加州」多個地區,近期都籠罩在惡劣天氣當中。第12波「大氣河流」報到,從海邊、平地到山區都是風雨交加,釀成不少災情。像是有大樹連根拔起,不但阻礙交通、造成停電,還把汽車的車頂和擋風玻璃都壓壞;而在「舊金山灣」海浪也直接打在騎士身上。

大浪一波波打上來,有騎士經過馬上被波及,第12波大氣河流報到,狂風暴雨襲擊美國加州,海邊波濤洶湧,路標左右搖晃,就連鳥兒也飛得有些吃力,卻有不少民眾冒險來到岸邊觀浪,美國民眾說:「太瘋狂了浪超大的。」強風捲起大浪,還吹倒樹木壓垮電纜,造成加州聖克魯斯許多居民沒電可用,這一頭大樹連根拔起,倒在馬路上,差點砸中民眾的家,美國民眾說:「我很慶幸是往那個方向倒。」倒塌大樹一度中斷交通,還有另一棵路樹砸中黑色汽車,車頂嚴重凹陷,後擋風玻璃全毀,駕駛也受傷。

風雨來襲,加州山區土石滑動,民眾忙著清理,看起來相當狼狽,加州民眾說:「我住在這裡20年了,第一次看到四處都是泥流,以前從來沒有這樣。」這一頭山區則是白茫茫一片風雪不斷,加州各地災情頻傳,不只有車輛翻覆,還有駕駛連人帶車卡在湍急溪流中,從空中俯瞰,更有多輛汽車泡在水裡,惡劣天氣持續籠罩加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