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白天氣溫回升!華南雲雨區逐漸東移 下半天中部以北雲量多、降雨增

北台灣白天氣溫回升!華南雲雨區逐漸東移 下半天中部以北雲量多、降雨增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9)日白天東北季風減弱,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方為多雲到晴,可以看到陽光的天氣,午後中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氣溫上,清晨各地大多在17到20度之間,白天高溫,北台灣約23到25度,比昨天稍溫暖一些,其他地方可以來到26到31度,日夜溫差稍大,晚起鋒面通過,隨後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溫度略微下降,各地降雨機率也增加,尤其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降雨時間比較長,雨區也比較廣,至於中部及花東屬於局部範圍的短暫陣雨為主,其他地方為多雲的天氣。

今日將會開始逐漸受到下一波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中部以北早上開始雲量就偏多,預估下半天到晚上降雨才會開始逐漸明顯,但雨勢強度不大。東半部地區同樣會有短暫陣雨機會,南部地區受影響的程度相對較小,預估仍是多雲時晴天氣,山區附近才有零星的降雨機會。由於東北季風減弱,今日氣溫相較週一到週二會稍微回升,不過偏多的雲量也阻礙陽光加熱,預估北部大致仍是較涼爽舒適,中南部才會有比較明顯熱的感受。

明日仍受到這波雲雨區的影響,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持續有短暫陣雨機會,南部多雲。週五到週末期間仍然有些水氣間歇地通過台灣附近,配合環境偏北到東北風向,北部、東半部地區有較多雲量及短暫雨,中部地區偶爾也會受到影響,南部地區同樣是多雲天氣為主。下週一至二環境由偏東風漸轉為偏南風,除了迎風面東部地區偶有短暫陣雨以外,西半部山區午後也會有降雨機率,不過預估雨量都不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