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天氣曝!微弱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 中部以北不定時短暫雨

清明連假天氣曝!微弱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 中部以北不定時短暫雨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30)日微弱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白天高溫略微下降,來到22至24度,其他地區高溫仍有28至31度,感受稍偏熱,夜晚清晨各地低溫約17至21度。環境水氣仍多,尤其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不定時有短暫陣雨,降雨範圍較廣一些,至於中部及花東屬於局部範圍的短暫陣雨為主,其他地方為多雲的天氣。

今日受微弱鋒面通過影響,後續也有華南雲系接力東移帶來水氣,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雲量較多,也都有短暫陣雨機會,雲系移入通過時會有一陣雨勢,離開以後天氣又恢復穩定。南部地區同樣在影響區域邊緣,預估仍是多雲到晴天氣、山區附近才有零星短暫雨機會。氣溫方面雖然東北季風稍微增強,不過沒有明顯的冷空氣南下,主要是北部迎風面白天高溫會稍微降低,與昨日相比會稍降2至3度,感受仍是涼爽舒適的。

明日鋒面遠離台灣,不過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還是有稍多的雲量以及短暫陣雨機會,跟今日的情形有些類似,南部也維持多雲到晴天氣,週末兩天也是華南雲雨區影響的天氣型態,偶爾會有降雨影響,氣溫方面則會逐漸回升,感受上會越來越溫暖。

下週一開始華南雲雨區影響逐漸趨緩,環境風向也轉為偏東風,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午後有短暫陣雨機會,下週二轉東南至偏南風,東南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午後有零星降雨。這兩天氣溫會持續攀升,各地高溫都將上看26度以上,中南部地區30度以上的可能性很高。

下週三收假日則會逐漸受到鋒面接近影響,預估白天仍是穩定天氣,入夜以後鋒面開始通過,中部以北將開始有短暫陣雨,到下週四上班日全台都有降雨機會,鋒面過後則有東北季風再度南下,有機會帶來比較明顯的降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