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剩2天!各地白天高溫少雨 週六鋒面襲轉雨降溫

好天氣剩2天!各地白天高溫少雨 週六鋒面襲轉雨降溫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4)日天氣與昨天類似,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山區也有零星降雨的機率;溫度部分,清晨各地低溫約22到26度,白天溫暖偏熱,各地高溫普遍約30到35度,南部近山區有36至38度高溫發生的機率,出門要注意防曬、補充水分。

今日台灣附近受偏南風影響,水氣依然偏少,天氣型態與昨天類似,但東半部地區雨量會更少一些,預估下午時段山區附近還是有熱對流雲系發展機會,可能帶來零星短暫陣雨,降雨範圍及雨量都不多。明日各地還是類似的暖熱天氣,北部雲量稍多一些,但降雨仍不明顯。

週六就會開始有些變化出現,白天台灣仍處在鋒面前的偏南至西南風環境,開始有些水氣或雲層移入,中北部雲量陸續增多,也不排除北部地區會逐漸有些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是午後山區仍有些零星雨勢。

週日鋒面就會逐漸通過台灣,白天由北而南陸續有短暫陣雨,到下週一的下半天鋒面南壓到台灣南方的巴士海峽,轉為東北季風環境以後,各地降雨才會逐漸趨緩,下週二就可望恢復較穩定的天氣型態、回到午後山區短暫陣雨天氣。

除了天氣變化,也要留意氣溫的波動,這波東北季風會帶來些涼冷空氣,北部地區週六到下週一的高溫落差可達到8至10度,尤其南北之間會有明顯的氣溫落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