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勢漸緩、高溫回升!西部轉晴東部短暫陣雨 週四鋒面再度南下水氣增

雨勢漸緩、高溫回升!西部轉晴東部短暫陣雨  週四鋒面再度南下水氣增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5)日鋒面位於巴士海峽,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地區則是越往南走降雨機率越高,預計今日南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中部地區及北部山區大致多雲、偶有零星飄雨,北部則為多雲偶透光的天氣;氣溫方面,各地早晚天氣稍涼,低溫20到23度,白天桃園以北由於雲量減少,高溫可以回升到28、29度,其他地區雲量仍偏多,高溫和今天類似,大多落在25至27度。

隨著華南雲系的減弱,降雨影響區域逐漸縮限至花東一帶,各地以多雲或陰的天氣為主。明天至週三台灣附近受到高壓迴流為東南至偏南風影響,周遭環境水氣不多,氣溫將逐日回升,背風面的西半部將會轉為較晴朗的天氣,高溫普遍都回到30度以上,不過午後山區有些短暫陣雨機會,迎風面的東半部雲量比較多一些,仍有短暫陣雨機會。

週四的天氣又將迎來一波轉變,北方再度有鋒面南下,氣溫受到鋒前西南風增強及暖空氣堆積影響,高溫會再較週二、三更為悶熱,且受到鋒前不穩定環境影響,各地轉多雲天氣外,白天起海峽一帶將有對流發展移入機會,逐漸為西部帶來短暫陣雨或雷雨,而週四晚間至週五隨著鋒面移入並通過台灣上空,各地將有一波較廣泛降雨,屆時西半部更容易伴隨雷雨帶來短暫較大的雨勢。

要到週末鋒面減弱遠離漸轉西南風影響,降雨才逐漸有些轉緩,但由於環境水氣還是比較多的情況下,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或北部及東部的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