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轉乾冷!明起「晝暖夜冷」溫差大 清晨低溫「下探12度」

今晚轉乾冷!明起「晝暖夜冷」溫差大 清晨低溫「下探12度」 | 華視新聞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署

殷名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署指出,今(6)日北台灣越晚越冷,到了晚上會降到15、16度。此外,明(7)日「大陸高壓」籠罩,日夜溫差極大,清晨平地最低氣溫約可降至12度左右,台北觀測站之最低氣溫有觸及「大陸冷氣團」定義的機率。

氣象署表示,今日東北季風影響,加上華南水氣東移,除了東半部仍有降雨外,西半部水氣再度增多,到了晚上剩下花東仍有降雨,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隨著冷空氣增強,北台灣越晚越冷,上半天高溫約20度,到了晚上會降到15、16度,其他地區低溫17到20度,白天中部及花蓮稍涼些,高溫21到24度,其他地區則有25到28度。

中央大學大氣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也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提醒,今日晚起乾空氣南下,天氣好轉,但「輻射冷卻」發威,北台灣愈晚愈冷,南台灣白天微熱、晚偏涼。

而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日、週五(8日)「大陸高壓」籠罩,各地晴朗穩定,為「晝暖夜冷」的天氣,日夜溫差極大,清晨平地最低氣溫約可降至12度左右,台北觀測站之最低氣溫有觸及「大陸冷氣團」定義的機率,時間雖短暫,仍應多加注意。

至於週六(9日)白天起至下週一(11日)「高壓迴流」影響,西半部仍晴朗穩定,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氣溫漸回升,白天舒適微熱,不過日夜溫差仍很大;下週二(12日)鋒面通過,北、東部地區有局部降雨,氣溫下降,鋒面過後的冷空氣偏弱,氣溫降幅有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