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全台越晚越涼「北部下探15度」 下週一更涼冷

今全台越晚越涼「北部下探15度」 下週一更涼冷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

殷名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署指出,今(22)日鋒面通過隨後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地區有較大的天氣變化,水氣增多,溫度亦下降。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由早上開始逐漸轉為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主要降雨區為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東半部地區,而中南部地區天氣影響較小,大多仍為多雲可見陽光,不過山區也有零星降雨的機率。

溫度方面,氣象署表示,北台灣氣溫明顯下降,高溫為22至24度,其他地區也略降為28至30度,隨著東北風增強,氣溫越晚越低,晚上北台灣低溫僅15、16度,其他地區為17至19度左右,感受涼冷,請大家注意天氣的變化。

另外,氣象署提醒,清晨馬祖、金門仍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上午東北季風增強後濃霧情況就會明顯減緩;而北部地區夜晚清晨也有局部低雲發生的機率,能見度亦較低,駕駛朋友請留意路況安全。

風力方面,風向明顯變化,由偏南風轉為偏北風,且風力明顯增強,台南以北、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各離島將有8至9級強陣風,沿海浪高預估會來到2至3米,海邊活動及海上作業請特別注意。

氣象署預估,週五至週日(23日至25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宜花地區整日偏涼,低溫來到14至16度,高溫也只有20度以下,而其他地區早晚涼,尤其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天氣方面,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桃園以北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而下週一(26日)東北季風再增強或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比前一波東北季風更為涼冷,其他地區氣溫也會再下降。

根據環境部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今日清晨環境風場仍為東南風至偏南風,上午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擴散條件轉好;馬祖、金門及清晨及夜晚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