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溫度計】你一定遇過的都市怪談!十大總是莫名消失的小物⋯你中了幾個?

【網路溫度計】你一定遇過的都市怪談!十大總是莫名消失的小物⋯你中了幾個?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些小編全都弄丟過⋯

你是否也有同樣經驗,有些東西明明上次使用時還在,下次要用的時候,卻發現莫名不見了,不管是橡皮擦、襪子、衛生紙⋯這些生活小物總是會有突然找不到、要用時失蹤的困擾,讓人懷疑是不是有調皮的小精靈來偷走,成為了大家都遇過的神秘都市傳說!(謎之音:純粹是你丟三落四吧⋯)

買了又丟、丟了又買,這些東西像是掉入黑洞一樣常常不見,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來看看,網路上大家最常討論「總是莫名消失的小物」有哪些,來看看你中幾個吧!

NO.10 筆

書到用時方恨少,筆買了一堆要用時還是會找不到!不論是原子筆、電子產品觸碰筆,一但不見就會讓人心情超阿雜~學生會在書包找不到筆,上班族則常臨時要用沒帶,還有銀行員避免筆不見,上網分享自己都把筆綁在身上,以免被借了不還,或是被客人A走,引起不少網友直呼專業。

#網友怎麼說

筆不見超煩

習慣用的筆失蹤讓人煩躁

借筆不還的人都是誰?

NO 9. 衛生紙

衛生紙這個東西平常就是靜靜的存在你周遭,但常常會因為緊急狀況找不到而讓人崩潰。像是流鼻涕時突然身上沒有、上廁所發現衛生紙剩不到半張,衛生紙就是如此重要的存在!還有人因為在加油站上廁所沒衛生紙,而打給警方報案求救,類似哭笑不得的狀況一籮筐,引起不少網路討論。

#網友怎麼說

上廁所沒衛生紙到底怎辦?

臨時沒有衛生紙真的超尷尬

希望討厭的人上廁所沒衛生紙用

NO.8 卡片、證件

相信大家都有要下車時找不到車票、進出捷運站撈不到悠遊卡、上班打卡找不到證件等狀況,從儲值票卡、身份證件卡、集點卡⋯這類小物只要做成卡片形狀,很容易要使用的時候發現不見,越找越緊張更容易找不到,但後來又會在某個房間或是口袋發現,讓人懷疑小精靈又調皮了!

#網友怎麼說

還好我都用電子卡

卡片多真的很煩

只要是卡都會不見

NO.7 戒指

戒指因為體積小,有些又因為單價比較高,常常被成為扒手的偷竊目標,成為不見的小物之一,但就算是不貴的戒指,也會因為不耐用,所以不能帶著洗澡故常常穿脱,不知滾到哪個角落,或是沒有習慣戴戒指,不小心把婚戒搞丟的兩光人也不少呢~

#網友怎麼說

小東西很容易掉

連什麼時候掉的都不知道

再買就好(?)

NO.6 雨傘

不論是折疊傘、自動傘還是直立傘,相信大家都有弄丟過吧!雨傘這個東西就是平常帶在身上沒下雨,下大雨的時候沒帶到,更慘的狀況是還會被人偷傘!只是進個超商或是上個廁所,回來就發現自己的傘不見,遇到這種狀況真的會讓人怨氣值暴增,因此網路上真的有不少抱怨「偷傘賊」的文章。

#網友怎麼說

我買完咖啡出來後傘就不見了

傘不見了⋯最好不要被我

NO.5 水瓶、水壺

image source:piqsels
image source:piqsels

如果說人體有百分之七十是用水做的,人類大概也有百分之七十的比例弄丟過水瓶或水壺吧?夏天口渴想喝水,走進便利商店結帳拿一罐,但因為存在感實在太低了,現在又常常出小包裝的水瓶,一個閃神就會忘記帶離開,因此也成為健身房、學校等各大公眾場所的失物招領小物。

#網友怎麼說

大學弄丟不只四個水壺

協尋水壺文又來了

有沒有水壺鬼的八卦?

NO.4 耳環

image source:staticflickr
image source:staticflickr

這個女生一定超有感!不論你有沒有穿耳洞,耳環是用夾扣,還是用勾的、塞環固定的,用久了固定的扣環容易鬆,很容易一個不小心穿脫安全帽就不小心掉,另外有些看上去漂漂亮亮亮,但可能也因為設計不良的問題,導致容易梳個頭髮被勾掉飛噴,或是手癢去摸耳環就不小心弄掉啦~

#網友怎麼說

喜歡的耳環少一隻超想哭

喝醉的時候很容易弄掉

又有買新耳環的理由了!

NO.3 耳機

image source:staticflickr
image source:staticflickr

耳機這個東西很神奇,不管是有接線的耳機,還是近期很紅的無線藍牙耳機,也是常常會突然失蹤的小物呢!有線的耳機明明平常很容易打結,存在感很強烈,但是因為常常頻繁使用,不是從口袋掉出來,就是用完忘記收,而藍牙耳機也是同樣道理,因此網路上還有不少協尋耳機文呢!

#網友怎麼說

脫安全帽的時候很容易掉

都不敢買太貴的

發現沒耳機真的超鬱卒

NO.2 鑰匙

image source:pixabay
image source:pixabay

不管是車鑰匙、大門鑰匙、抽屜鑰匙⋯只要能打開東西的小東西,也是常常讓人要用的時候突然找不到,常常拿出來就忘記收,但不得不否認大部分是自己搞丟,就算有備用鑰匙也還是會忘記帶,不然就是埋在包包深處找不到,只要有金魚腦在的一天,鎖匠行業永遠不會倒(?)

#網友怎麼說

包包是鑰匙黑洞

不知道打幾把了⋯

找不到真的很煩

NO.1 橡皮擦

image source:staticflickr
image source:staticflickr

不管你叫它橡皮擦、擦子、皮擦、橡擦還是擦布,它的名字有好幾種,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暱稱,但他們的共同點就是「很・容・易・不・見」!這幾乎是每個人在學生時代經歷過的都市傳說,上次使用時明明還在桌上或鉛筆盒,下次要用時又突然找不到,到底是借給誰還是掉去哪啦?

#網友怎麼說

學生時代都經歷過

教室會吃橡皮擦

小孩總是把擦子用不見⋯

本文經網路溫度計轉載,原文點此

新聞來源:網路溫度計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