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溫度計】「林瑋豐之亂」引爆爭議! 民進黨能迅速切割止血? 數據分析解答

【網路溫度計】「林瑋豐之亂」引爆爭議! 民進黨能迅速切割止血? 數據分析解答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兩天PTT鄉民們最火紅的熱搜名字和帳號,恐怕非「林瑋豐」和「bj26bj」莫屬,24日林瑋豐名字上了google 搜尋熱門關鍵字熱度超過10萬筆以上,這場「林瑋豐之亂」牽扯出親綠寫手自導自演事件越演越烈,讓原本大喊中國認知戰滲透到台灣重要防疫資訊平台「疾管家」的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案情出現大逆轉之後做出回應,表示「用『反串』來突顯問題,確實不可取,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林瑋豐讓你想到… 「自導自演、寫手、黨工」熱門關鍵字 

從《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熱門關鍵字來看,網友討論到「林瑋豐事件」的相關議題,熱門關鍵字包括民進黨、認知作戰、自導自演、寫手、假消息、黨工等等。

(圖/網路溫度計提供)
(圖/網路溫度計提供)
 

網軍疑雲 由王定宇帶頭林瑋豐接續這場認知作戰之亂 

根據《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2021/5/24至2021/5/25)統計調查, 林瑋豐事件於24日下午開始發酵,到了晚間整個PTT、社群炸鍋,被鍵盤柯南揪出寫反串文的林瑋豐,本人在臉書上道歉,同時聲明離開「眼球中央電視台」職務,迅速切割,並試著以「個人行為不當」為整起事件設下停損點。但林瑋豐過去的學經歷、媒體相關經驗,以及妻子楊敏(民進黨網路中心副主任)在政媒界的人脈,恐怕難以一刀兩斷、切割止血。隨著「破案、揪出寫手、道歉聲明」,林瑋豐個人網路聲量在24日晚間一路狂飆,一連衝上兩波高點,直至凌晨前,熱度依然未減,在林瑋豐成為關注焦點之後,王定宇網路聲量趨勢逐漸往下降。

(圖/網路溫度計提供)
(圖/網路溫度計提供)
 

林瑋豐之亂讓民進黨負面聲量超越趙介佑黑道入黨

針對林瑋豐的反串文、王定宇第一時間打出認知作戰,蔡英文總統也在臉書上呼籲 「疾管家很重要,別被誤導移除」,幾波呼籲之後,的確讓認知作戰發揮某種程度效應,雖然民進黨出面反擊林瑋豐非黨工是國民黨無限上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2021/4/25至2021/5/25)針對民進黨進行近一個月網路聲量統計調查,總聲量與負聲量最高峰落都在5月25日林瑋豐反串文事件,甚至超越5月2日的焦糖陳嘉行加入民進黨以及趙介佑染黑事件。

(圖/網路溫度計提供)
(圖/網路溫度計提供)
 

本文經網路溫度計轉載,其他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

新聞來源:網路溫度計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