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警告歐洲死亡率秋季恐上升

(德國之聲中文網)世界衛生組織歐洲區域負責人周一(9月14日)表示,隨著整個感染病例的增加,歐洲的新冠病毒每日死亡率預期將在10月和11月上升。

世衛組織歐洲區域辦公室向德國之聲證實,該區域主任克魯格(Hans Kluge)認為:"我們預計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將增加,這令人難過地意味著將會有更多的死亡病例。"

最近幾周,歐洲的感染病例數量急劇上升,西班牙和法國尤為嚴重。上周五,世衛組織報告歐洲區域負責的55個國家新增病例5.1萬多,超過了4月份的最高值。

世衛組織的數據顯示,目前歐洲的新冠病毒死亡率保持在6月初以來的同一水平,每天約為400-500例。克魯格周一告訴法新社:"我能理解,此時此刻,每個國家都不想聽到這個壞消息。"

疫情即將結束?

克魯格告訴法新社,他也想傳遞"正面信息",即疫情行將告終。但是他強調說,疫苗恐怕做不到這樣。他說:"我們甚至不知道疫苗是否普適。目前有跡象表明,疫苗可能僅僅適用於某一人群。"

克魯格說:"當人類學會與新冠病毒共存之後,才會有疫情終結之時。"

克魯格發表上述意見的時候,世衛組織歐洲區域正在召開周一到周二的在線會議。該區域53個成員國在會上討論抗疫措施,並將就五年總體戰略達成共識。

第二波封鎖?

此前,歐盟經濟事務專員根蒂羅尼(Paolo Gentiloni)在與歐盟27個成員國談話之後告訴德國之聲,歐盟"目前並沒有面臨第二波封鎖的嚴重風險"。他說,"目前,我認為不確定性尚存,但不能說我們正在進入第二波(嚴重疫情)。"根蒂羅尼說,對抗疫情主要靠安全措施:遵守衛生規則並且協調行動。

© 2020年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作者: Kate Martyr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