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1 09:00

電影《有任務的旅行》使青年勇敢追夢

廖育欣

 柏林影展最佳導演林正盛28日為新片《有任務的旅行》,在台北小巨蛋舉行萬人首映會,邀請樂團滅火器參與演出。這一部電影講述6位台灣年輕人勇敢出走,到6個國家完成不同任務的紀錄片,帶領觀眾重新思考旅行的意義。


 世界公民文化協會從四年前開始舉辦「世界公民島:有任務的旅行」青年公益計劃。每年選拔100多位20-26歲優秀青年赴世界多國體驗「有任務的旅行」。每位青年需針對未來一、二十年台灣即將面臨的重大議題提出一個國家任務,經由選拔後,就能獲得一張免費機票,到想去的國家完成任務。


 在2014年從100位世界公民島旅行家中,選出9位擁有不同人格特質、不同生命狀態的年輕人,由林正盛導演組成拍攝團隊,帶領劇組跨越五大洲,涉足9個國家。在拍攝的9支獨立紀錄片中,選出其中6支紀錄片剪輯成目前上映的電影版本。


 6位旅行家分別去斐濟、馬達加斯加、馬拉威等國家,他們希望以自身的力量,為這世界帶來一點點改變,改變大家對七八年級生的觀感。林正盛也說,希望這部紀錄片讓所有觀眾開始想,自己要到哪裡找到生命的下一個動力?不要到老了回頭看,一輩子就是每天走一樣的路上下班。


 林正盛提到,透過這部電影使大家願意去傾聽年輕人的聲音,願意給年輕人機會表達對這世界的建議與行動。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