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8 16:30

臉書直播當道 4大報《聯合報》率先領路新媒體

孫靖媛

 臉書直播是許多粉絲專頁都會利用的功能,4大報業中,聯合報率先推出直播功能,希望吸引民眾讓新媒體更活躍。


 《聯合報》以新媒體姿態開啟及時新聞傳播,新媒體數展發展中心總監曹以會表示,《聯合報》之所以沒有在有臉書認證粉絲團時就開直播,是因為直播必須使用軟體mention,而他們並沒有這個軟體,一直以來他們都希望能夠利用這個功能與民眾互動,經過測試後,發現可以使用App軟體小幫手來幫助他們開直播,第一次直播選擇較活潑的紙飛機大賽,並有2千多位粉絲線上觀看,而直播人員是內部專業的管理員,對於這項作業也較熟悉,他們認為直播是很即時的,比起以往門檻較高的SNG車及4G包更能與民眾分享最即時且能互動的新聞,目前要嘗試更多的是360度的環景拍攝,讓影像能更豐富的呈現。


 《聯合報》利用社群直播功能服務民眾,與粉絲的互動上也妥善經營,曹以會表示,希望能夠透過不同管道傳播新聞,多方嘗試,而面對粉絲的負面評論也會非常溫和理性的溝通。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