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7 11:25

土耳其報紙遭接管 歐盟面臨兩難     

吳佳蓁

 土耳其政府接管發行量最大的反對派報紙「時代報」,引起群眾抗議,土耳其警方在4日晚上動用催淚瓦斯和強力水柱突襲反對派報紙「時代報」總部,執行法院的接管命令。


 據中央廣播電台報導,歐洲聯盟將在3月7日召開難民危機會議,會中預期將要求土耳其採取更多作為,以遏止大批難民繼續湧入歐洲。反對派的「共和報」(Cumhuriyet)和「自由時報」(Hurriyet Daily News)專欄作家伊迪茲(Semih Idiz)表示,歐盟忙於處理難民危機,不再關注土耳其政府違反人權的事。


 人權團體譴責,由於土耳其在遏止難民進入歐洲的問題上,扮演重要的角色,導致歐盟國家對土耳其自由惡化、侵犯人權等情況,默不作聲。


 設在美國的人權觀察機構「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 副執行長卡林加爾特(Daniel Calingaert)呼籲歐盟和美國,不應拿土耳其配合難民政策,來交換不批評民主惡化的條件。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