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0 01:30

功典資訊李宇振:活用大數據便能有效管理並了解客戶需求  

功典資訊李宇振:活用大數據便能有效管理並了解客戶需求   | 華視新聞

李家穎

 顧客管理是現今網購平台很重要的一環,如何在買家再次光臨時,可以出現客戶的消費習慣及有興趣的產品。功典資訊公司副總經理李宇振指出,活用大數據便能有效管理並了解客戶需求。


 李宇振以阿里巴巴的天貓國際網購平台為例,在天貓網購平台上有數億人口,若能掌握出每個人的購買習慣,便能更有效行銷賣場商品。所以,阿里巴巴在近年找上他,設計出運用巨量資料,活化會員們的消費動機及購買意願,能在轉換頁面時,顯示出會員有興趣的商品廣告或是商品排行。


 在管理顧客資料方面,一但有新會員加入也能運用過去的群體大數據,提供服務並記錄新客戶。運用大數據的不只是天貓,李宇振表示,現今大部分的入口網站與有會員模式的網站,大部分皆有運用大數據來了解會員的動向並加以行銷管理。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