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4 14:30

控ETtoday作假新聞 台數科挨告 

黃敬翔

 東森國際與台數科因東森電視案而槓上,台數科從23日開始連續兩天在報章刊登廣告,指控東森新聞雲(ETtoday)作假新聞,以惡意手段攻擊台數科。對此,ETtoday委任律師,24日到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對台數科董事長簡森垣提起誹謗告訴。


 根據中時電子報23日報導,東森國際在當天首先刊登報紙呼籲NCC主委詹婷怡懸崖勒馬。台數科隨後也同樣以晚報頭版頭廣告回應,呼籲東森國際與董事長王令麟懸崖勒馬,不要以非法與惡意手段干擾正常媒體交易案。


 根據匯流新聞網24日報導,台數科指出,2016年10月宣布併購東森電視時,並沒有任何黨政軍持股。然而王令麟透過自營網路媒體ETtoday等方式,在過去半年發表超過190篇「假新聞」,攻擊台數科收購東森電視案,無視新聞專業與平衡報導,用惡意攻訐方式擅作評論,意圖改變風向。強調原爭議不大的東森電視案,因為這些報導而營造出有人反對的假象,干擾交易。


 對此,ETtoday決定提告。根據聯合報24日報導,ETtoday委任律師謝協昌指出,台數科之前就多次誣陷ETtoday作假新聞,意圖干擾媒體交易案;曾經公開反駁,並要求拿出具體證據,但都沒有獲得回應。


 據報導,謝協昌指出,「作假新聞」對媒體是很嚴重的指控,台數科為了東森電視交易案的利益,在沒有任何證據下,刊登報紙廣告對ETtoday做不實指控,嚴重傷害商譽,已經構成加重誹謗。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