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3 11:54

倫敦地鐵傳統廣告 台灣創意週探當地人的生活文化

倫敦地鐵傳統廣告 台灣創意週探當地人的生活文化 | 華視新聞

陳芝瑄

記者/陳芝瑄

台灣創意週19日至21日在中山堂舉行連續三日的主場活動,其中前宏盟媒體集團行銷副理張雁常雖無法到場參與,但20日透過臉書連線在創意週現場分享在倫敦留學的所見所聞,更提到在無法搜尋到訊號的倫敦地鐵裡,透過傳統廣告,就能觀察出倫敦人們的心理需求與生活情境。

張雁常提到,倫敦地鐵的搭乘費用相當高,乘客主要為上班族與中產富裕階級的族群,因此地鐵裡投放廣告多針對上班族,而廣告以找房、找工作或金融投資相關,甚至還在地鐵報紙當中發現大量的肩頸腰痠的廣告,可見這是上班族的一大困擾。

另外,倫敦聚集了來自各地的外地人,因此就能透過廣告發現倫敦人們的生活型態與文化,張雁常說明,倫敦地鐵是一個很好觀察分眾行銷的地方,加上此地族群疏離的緣故,每個文化幾乎都保留了自己的原型,並可依此洞察到不同文化的消費習慣與廣告呈現。

張雁常指出,在媒體越來越破碎的情況下,廣告爭奪注意力變得更為重要,有時候雖具有爭議的議題廣告造成極大的影響,但吸引了大眾關注,其實就已經達到廣告效果。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