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9 11:29

抖音「看見音樂」計劃開跑 也許你就是下一個流行風向標!

抖音「看見音樂」計劃開跑 也許你就是下一個流行風向標! | 華視新聞

蔡瑜珊

記者/蔡瑜珊

受到年輕人熱烈喜愛的Tiktok(抖音),在近日推出「看見音樂」計劃,音樂創作人可以用自己的原創音樂作品,拍攝一段短視頻,上傳至抖音參加海選,經過初賽、決賽後選出TOP10音樂人,並將會有一連串培訓計畫。

抖音於2016年9月上線,因應人手一機的盛況,加上視頻平均秒數都不長,透過社群平台分享,迅速成為年輕人喜愛的音樂短影片社群。為了挖掘更多好的原創音樂,抖音在近日原創音樂計劃「Tiktok看見音樂」,參賽者註冊抖音後,上傳自己的原創音樂作品,再利用自己的音樂拍攝短影音,就可以取得海選資格,而且不只可以上傳一首。

初賽階段將持續至2019年2月20日,將以參賽者的音樂作品,被「音樂經紀人」們使用的次數和影片的總點讚數,兩者綜合選出排行榜上的TOP100音樂人進入決賽。決賽一樣會依據參賽者的音樂作品被使用的次數和影片總點讚數,比賽時間計算至2019年2月28日的24:00,並加入12位專業評審,包括:鄧紫棋、王治平、方文山、陶喆等知名音樂人的意見,選出TOP10音樂人。

這10位音樂人將會有金牌製作人量身編曲、拍攝MV,還會有抖音達人拍攝短視頻,以及豐厚的單曲製作獎金,有興趣的民眾可以踴躍報名參加。「看見音樂」計劃網址:https://musician.tiktok.com/zh-tw/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