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7 08:55

聯眾廣告李實衍:創意就是換位思考

聯眾廣告李實衍:創意就是換位思考 | 華視新聞

銘報

記者/陸潔儀

聯眾廣告執行創意總監李實衍12月18日受邀到文化大學專題講座,與同學們一同探討「創意」這件事。專講以「江郎才盡疑無路 思維快遞超領悟」作為主題,他帶領大家反轉思維、重新找到創意的可能性。

李實衍說,人人都會思考,但常常問題就在問題本身,如果問題的本身就存在著問題,那也就找不到解決方式。他引用愛因斯坦的工作法則:「所有難題都隱藏著機會」,並提醒大家作為廣告人、傳播人都要懂得換位思考,而好的創意者腦中並不一定時時有滿滿的創意,但一定很會換位思考。

廣告人最需要的是源源不絕的創意,李實衍提到,要審視一個好的創意有四要點,要獨特、要單純、要人性、要有訴求重點,其中最重要的是要有人性,要先感動自己才能感動別人,而當一件事意義過多的時候,感動就會太少,所以創意的出發點要單純也很重要。

聯眾廣告執行創意總監李實衍與文化大學廣告學系學生們合照(圖/文化大學廣告系提供,文/陸潔儀)

李實衍要大家在思考任何創意前,都要記住「讓他驚訝!」這句話,他也告訴大家,如果世界都是一個樣,那會多無聊!對未來想從事廣告業的同學,他呼籲:「怎麼看世界,世界就是什麼樣」。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