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人物前進南法 方念華躍上法媒版面

看板人物前進南法 方念華躍上法媒版面 | 華視新聞

銘報

記者/蘇育宣

TVBS看板人物《阿爾卑斯山下的台灣太太篇》前進南法拍攝,主持人方念華追隨台灣媳婦劉玫伶的腳步,帶觀眾一探她在南法的農莊La Grange Des Ecrins。TVBS帶著拍攝團隊從台遠道來法錄製節目,吸引當地媒體前來採訪主持人方念華,意外登上法國媒體版面,促成台法媒體的交流。

《阿爾卑斯山下的台灣太太篇》主要是在介紹曾為台灣媳婦劉玫伶三年前放棄在上海的穩定生活,為了實現夢想跟著法國老公Jean來到了這裡。在南法農莊La Grange經營一間有酒窖改建的民宿。而La Grange並非觀光勝地,《TVBS看板人物》的拜訪,吸引當地媒體前來採訪主持人方念華。

台灣媳婦劉玫伶(左)、法國老公Jean(中)、主持人念華(右)(圖/方念華提供、文/蘇育宣)

提到受法媒訪問的內容,方念華透露,訪問主要以英文進行,而部分法國媒體以法文提問,則由台灣媳婦劉玫伶的法國老公J從旁協助將翻譯題目成英文。受訪內容著重在節目如何描繪阿爾卑斯山的生活,以及實際到訪法國鄉下後與先前的認知上是否有差異。方念華也提到,在海外採訪報導上,大眾傳播工作者在外語的深度溝通能力,是必備的一項技能。

在聯繫部分,方念華更提到,她透過即時通訊軟體聯繫海外受訪者,在交談中認識來賓、也熟習來賓表達內在情感與思維的方式,並充分了解來賓在個人意願上最願意分享哪部分生活經驗,透過一次次細膩的事前溝通,交織成在鏡前與來賓互動自然的節目內容。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