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客家電台舉辦「第八屆扶輪盃」參賽者分飾多角講客語

寶島客家電台舉辦「第八屆扶輪盃」參賽者分飾多角講客語 | 華視新聞

銘報

記者/鄭如晴

寶島客家廣播電台與台北大安扶輪社聯合舉辦「第八屆扶輪盃」在23日舉行。今年為了讓朗讀更有趣味性及提高朗讀難度,以「廣播劇小演員朗讀比賽」為主題,讓參賽者一人分飾幾個角色,除說客語,還要模擬角色的聲音及表情。寶島客家電台董事長張錦輝表示,舉辦「扶輪盃」比賽是傳承母語的最好管道。

今年的朗讀稿取自「寶島當舖」,內容講述現今台灣多元族群的生活特性,透過角色讓參賽者感受族群間的親切感。參賽者們除了在服裝儀容上精心裝扮外,也在造型中加入客家花布的元素。

此外,參賽者們都做了十足的準備,台風更是穩當,讓現場的聽眾深入其境。國際扶輪社第三分區助理總監余家琛表示,「扶輪盃」會延續舉辦,除了傳承客家文化外,也透過比賽發現參賽者的特質及激發他們對時事的了解。

潘宥伶從34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獲得「第八屆扶輪盃」的冠軍。(圖/鄭如晴)

評審則是由寶島客家廣播電台的主持人謝國玄、唐川及梁榮茂擔任。梁榮茂說:「語言是文化的根底,文化要在生活中表現,而文明則要在文化中提升。」

梁榮茂覺得非常難得可以看到年紀很小的參賽者,也稱讚他們非常勇敢。

比賽除了冠、亞季、軍外,也設了佳作獎、最佳潛力獎、最佳聲情獎、最佳客語發音獎及再接再厲獎。潘宥伶從34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獲得「第八屆扶輪盃」的冠軍,除了獲得獎狀及獎杯外,也獲得獎金5000元。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