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設主持人 最有台灣味的金馬56

不設主持人 最有台灣味的金馬56 | 華視新聞

銘報

記者/許瑋芯

第56屆金馬獎首次採用沒有主持人的方式,使典禮更加流暢,也讓焦點鎖定在電影人身上,雖然在網路上受到一面倒的好評,但是收視率卻大幅降低,原因引起大家熱烈討論。對於這次中國退出金馬獎,李安也回應「今年參展作品,不會比每一年差。」

本次金馬獎未設主持人,比預計時間提早15分鐘,達到原先預期加快典禮節奏的效果。但是根據yahoo報導,比起去年收視率,今年金馬獎的收視結果,比去年大幅下降了至少281萬人收看,網友認為,這次金馬獎出席的大咖明星銳減,很有可能是收視率大幅降低的主因。

中國因為政治的因素,本屆金馬獎選擇退出,甚至選擇在同一天舉行金雞獎。問到「大陸未參與金馬獎,是否為損失?」時,導演李安回應「今年參展作品,不會比每一年差。」肯定今年入圍的電影。

李安也表示,永遠雙手張開歡迎好電影,作為電影人,是相親相愛的家庭,希望能珍惜這個做電影的平台。

李安導演認為,今年參展作品,不會比每一年差。(圖/金馬影展 TGHFF臉書)

此外,本次開場的音樂劇是一大亮點,呈現半世紀的電影樣貌,從懷舊歌舞秀到未來展望,穿插歷屆金馬經典畫面,向所有電影人致敬。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