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資訊月開跑 以「解密AI」為核心主題

台北資訊月開跑 以「解密AI」為核心主題 | 華視新聞

銘報

記者/李程程

為期五天的台北資訊月4日在台北世貿一館開跑,今年除了整合第二屆臺灣教育科技展外,更設計以「解密AI」做為核心主題館,希望加速全民對於科技教育、AI等科技知識的了解。

交點Crosspoint及城市新聞City News也在資訊月開跑前合辦「Inside Future —跨入未來潮」活動,並邀請資訊月主題館策展團隊的林士翔、台北市電腦公會科技顧問江政龍,以及臺灣科技教育展策展團隊代表宋怡箴出席,分享AI科技的趨勢及對生活的影響。

江政龍表示,現在年代不能不懂科技,因此目前致力於將生冷的科技知識用較接近生活且較容易理解的方式,讓一般民眾也能夠快速了解科技。今年的資訊月主題館也將環繞在知、辨、思三個面向,期待能夠培養出產業需用的科技通才而不是專才。

林士翔說,今年的資訊月提供現場體驗人工智慧,讓民眾更貼近AI,而AI需要各行各業的專業投入,才能夠讓更加完整。

許多人對於AI感到十分害怕,擔心自己的工作未來會被人工智慧所取代,宋怡箴則認為,懂AI就不用怕AI, AI是幫助生活更便利,並不是取代人類。

資訊月整個12月將在全台巡迴,12月12至16日在台中國際展覽館、12月19至23日於南紡世貿展覽中心、12月26至30日則是在高雄國際會議中心。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